妄念後遺

論師母… 上(松曨)

++文渣++除矓原是人類以外全員妖怪設定XD

++腦殘文

我最初真的只是為了打這些字的小段子,你信嗎↓↓

師兄 師母 菜市場 相親 balabalabala 主婦定義

***********

今天輪到銀時和信女到市場買日用品,由於Jump並不是可以光明正大帶回私塾的東西,所以銀時囑咐信女和日用品乖乖待在原地等他回來,又承諾必有其好處。信女沒有回答只是指向對街某方向。

抬頭一看,好樣的,是信女最喜歡的甜甜圈店,對方舉起數隻手指,銀時瞇眼,早知對方不會這樣好說話,幸而他也早有準備,成本是提高了,但為了Jump…太值了!

甜甜圈的老闆娘是位年近五十很熱情的大媽,人其實不錯,就是愛打聽愛八卦,喜歡拉話說,什麼也愛跟人聊,嗓門又大,若有什麼人想以最快速度把消息傳遍整個城鎮來這準沒錯了。

老闆娘見到信女和銀時就像見到自家兒女,噓寒問暖少不免一番,本想扯住銀時說說話,但對方好像有很重要的事情,只好讓他早去早回。小女孩是不錯,但話少了點,不過聊勝於無於是開始balabalabala。

"松陽老師年紀不少了吧,怎麼還沒有找個對象? 他有沒有喜歡什麼類型,要不要幫他介紹?你們書院就幾個大男孩,只你姑娘家,balabalabala我說你們老師就沒想幫你們找個師母?"

"師母?"這是信女腦袋呈完全放空狀態半小時後唯一捕捉到感興趣的詞彙:"是什麼來的?"

"呵呵~就是給妳老師找媳婦,給妳們找個娘啦"

"娘親是像隔壁胖虎的媽媽?"

"對啊,會洗衣煮飯,打理家務,病了會照顧,關心你們。松陽一個人要看顧你們又要打理書院不容易啊,合該有人替他分擔,讓他專心拼事業,照我看,他很適合找個溫柔有耐心,有主見又有頭腦學識,最好還會算帳目,可以幫忙打理私塾~"

溫柔有耐心?可胖虎媽媽很兇啊…但…如果能夠…

她扯扯老闆娘衣袖:"信女想要,只要會做這些便是信女的師母嗎?"

"是啊"見狀,老闆娘笑的樂呵呵,果然小孩子都是想有娘疼。

"那我們有啊!"

齊望向門口,出現是銀時在帥氣地挖鼻孔的身形,逆光下,顯得出奇巨大…

*****

任務提早結束,矓突地繞路到鎮裏打算購買些日常補給順便給幾個小鬼頭買點零咀,雖然他們成天吵吵鬧鬧,又欠揍,但乖巧的時候還是很可愛的。

踏入大街,四周氣氛驟變,眾人目光不時往他身上飄,有讚賞的,有打量的,有訝異的,有憐憫的,有興奮的(?),種種怪異但並無惡意,故多不自在,也只能忍受如茫刺般探究目光在身上遊移。

"照顧小孩很困難吧,來,特別給你的,唉,以前嬸嬸不知道,現在知道你辛苦了,要記得好好照顧老師和自己,知道嗎?"難得沒有多話,吩咐幾句老闆娘便繼續工作,口裏還唸着什麼聽不懂的。

掂量手中重量,總覺不真實,因為信女關係松下私塾也算得店家熟客,不過基於年紀和性格,通常大家是要他代為轉交松陽和屁孩們,除非節慶否則收禮物機會少之又少,而且最令人在意是無端有若干女子或含淚或激動走來要求他照顧好松陽。

輕皺眉頭,難道松陽出了事,但若真如此,銀時他們不可能不通知,可鄉民們的態度又…要說有多詭異便有多詭異,讓人好生不安…

漫步田野間,偶爾涼風會送來山林換季的訊息。

也是這季節吧,和松陽離開奈落。

當時真夠難看,縱然是松陽,但要帶住一個學藝未精的小跟班面對奈落窮追猛打亦會相當狼狽。即使接受了松陽的血,他頂多是比常人再生能力強。

假如只有松陽一人應該相當輕鬆吧,他總是想,可他不敢說,怕醒來後只剩孤獨一人。

松陽依舊笑語,但美好的臉上是再遮掩不住的倦容。

故此他跑去自投羅網,務求還松陽所渴求的自由,他的命由松陽給予,為他而死亦理所當然。

誰知那人竟然又救了他,永遠不會忘記,張開眼時,舉目所及屍骸遍地,鼻腔裏充滿濃烈嗆人的硫磺味。

而他在這些燒焦的血肉堆裏被松陽緊緊抱在懷內,夾帶責罵低語安慰。

由於受了重傷,落了病根,松陽不好再把他四處逃竄,而奈落亦受重創暫時無法回擊,他們就在山頭安置了地方休養生息。

"曨,以後我想開間私塾"
"私塾?"
"對啊,那時候你便會有好多師弟"
"師弟嗎?我好期待啊"雖然覺得師妹會比較可愛。
摸着孩童柔軟的髮絲,是如此不捨:"…所以你要等我回來,好嗎?"
"嗯,我會的"乖巧肯首。
"半年…最多一年,我便會回來,乖乖看家哦"
"早去早回"

相視而笑,又交待了一些,才轉身離開。

松陽去消滅奈落,他想跟隨,但清楚現下只是負累,所以決定在他回來之前,要盡心盡力看顧好他們的"家"。

時光荏苡,松陽比承諾晚了两個月,剛好第一場初雪過了後才回來,還順道帶回了據聞是他失散多年種族類別年齡完全不同的雙生師弟。

然後是武士家族遺孤天資聰穎的桂,再然後是離家出走的商賈富二代高杉,最後是被發現偷偷潛進廚房偷吃甜食的信女。

私塾開始有點小名氣,每天打理雜事,生活竟比在奈落忙碌。小屁孩們依舊臭屁,但矓很清楚他們對自己和松陽有多依賴,雖然沒有血親關係,卻是彼此認定真正的家人,他想,假若前半段的苦痛是為了換來後半輩的家人,那全部都值了。

但最近總覺好心塞,信女天天跑來對他欲言又止,旋又迅速跑走,走時還一步三回頭。

害他外出也不得安心,難道是傳說中的少女情懷?他可不容許早戀啊!!

正盤算要怎麼開口,便看見小小身影在私塾門前拾松果,女孩望見來人略有驚訝,她站值了身子,似乎下了什麼決心,突然飛撲過來。

曨受寵若驚,差點將行李都丟掉,他很高興女孩兒熱情,但這實在是太太太不尋常了,難道松陽真的發生了什麼事嗎?

胡思亂想之際,女孩的一句就把曨的理智炸了。

"師母,信女好想你!"

****

謝謝看到這(*^o^*)
好喜松陽五的梗,雖然正劇情都看似要結了,還是很想寫。
沒有故事的烏鴉是沒有感覺的,但加了松陽他們便覺得大師兄太美好,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生活必定很愉快,於是便有了這腦殘但我很愉快的文ψ(`∇´)ψ

评论(1)

热度(26)